诚信在线

诚信在线热处理之家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(不支持数字)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江苏东方航天校准检测有限公司
查看: 14799|回复: 13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SUS301不锈钢带冲压成型后诚信在线热处理

[复制链接]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4-8-27 07:58
  • 签到天数: 10 天

    [LV.3]偶尔看看II

    33

    主题

    114

    帖子

    579

    积分

    诚信在线热处理助工

    Rank: 4

    积分
    579
    跳转到指定楼层
    楼主
    发表于 2014-9-3 13:32:07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    哪位同行有曾接触过SUS301不锈钢带冲压成型,用于制作弹簧片这样的工艺?求交流,并且想请教成型后的诚信在线热处理方式都有哪些!

    打赏楼主

    取消

    感谢您的支持,我会继续努力的!

    扫码支持
    扫码打赏,你说多少就多少

   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,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
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郁闷
    2015-12-25 10:28
  • 签到天数: 615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314

    主题

    1万

    帖子

    3万

    积分

    超级版主

    Rank: 8Rank: 8

    积分
    38730
    沙发
    发表于 2014-9-3 14:56:51 | 只看该作者
    奥氏体不锈钢一般没有什么诚信在线热处理方式的,一定要说的话,无非几种诚信在线热处理方式:
    1,退火,软化处理,一般在1000-1120C温度范围
    2,去应力处理,400C以下
    3,氮化处理,增加表面强度。
    Do it right at the first time.
    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对。

    艾伦01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4-8-27 07:58
  • 签到天数: 10 天

    [LV.3]偶尔看看II

    33

    主题

    114

    帖子

    579

    积分

    诚信在线热处理助工

    Rank: 4

    积分
    579
    板凳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9-3 16:43:00 | 只看该作者
    aaron01 发表于 2014-9-3 14:56
    奥氏体不锈钢一般没有什么诚信在线热处理方式的,一定要说的话,无非几种诚信在线热处理方式:
    1,退火,软化处理,一般在10 ...

    我们现在冲压后要做去应力处理,类似您说的400℃一下,能不能提供一些详细的诚信在线热处理参数,比如各个温度阶段有什么区别包括保温时间有什么区别,组织硬度又有什么变化?可以吗?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郁闷
    2015-12-25 10:28
  • 签到天数: 615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314

    主题

    1万

    帖子

    3万

    积分

    超级版主

    Rank: 8Rank: 8

    积分
    38730
    地板
    发表于 2014-9-3 16:48:16 | 只看该作者
    gjhglory 发表于 2014-9-3 16:43
    我们现在冲压后要做去应力处理,类似您说的400℃一下,能不能提供一些详细的诚信在线热处理参数,比如各个温度阶 ...

    为什么要400C以下,因为奥氏体不锈钢在400-800C这个温度范围加热保温,会有敏化现象,影响其耐腐蚀性,所以一般是禁止在这个温度段做诚信在线热处理的。
    那么400C以下的温度,你怎么选呢,很简单,根据你的零件变形情况和残余加工应力大小来选择,去应力前硬度越高,选的温度越接近上限为好。如果到400C还是不能达到你想要的硬度值,那么只有选择退火工艺了。
    Do it right at the first time.
    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对。

    艾伦01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郁闷
    2015-12-25 10:28
  • 签到天数: 615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314

    主题

    1万

    帖子

    3万

    积分

    超级版主

    Rank: 8Rank: 8

    积分
    38730
    5#
    发表于 2014-9-3 16:49:36 | 只看该作者
    这个去应力过程就是位错的回复过程,没有相变的。
    Do it right at the first time.
    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对。

    艾伦01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4-8-27 07:58
  • 签到天数: 10 天

    [LV.3]偶尔看看II

    33

    主题

    114

    帖子

    579

    积分

    诚信在线热处理助工

    Rank: 4

    积分
    579
    6#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9-3 16:57:28 | 只看该作者
    aaron01 发表于 2014-9-3 16:49
    这个去应力过程就是位错的回复过程,没有相变的。

    那比如选择200°和400°做去应力退火,有什么不一样吗?特别是对于弹簧片这种东西,是否有影响?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郁闷
    2015-12-25 10:28
  • 签到天数: 615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314

    主题

    1万

    帖子

    3万

    积分

    超级版主

    Rank: 8Rank: 8

    积分
    38730
    7#
    发表于 2014-9-3 17:02:17 | 只看该作者
    gjhglory 发表于 2014-9-3 16:57
    那比如选择200°和400°做去应力退火,有什么不一样吗?特别是对于弹簧片这种东西,是否有影响? ...

    奥氏体不锈钢的硬度本来很软,是加工造成的塑性变形在材料内部形成大量位错,提高了零件的硬度,这叫加工硬化,你选择不同的温度去应力,影响的是硬度啊,位错松弛了,硬度就下来了。
    处理温度越高,得到的产品硬度越低啊。
    Do it right at the first time.
    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对。

    艾伦01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4-8-27 07:58
  • 签到天数: 10 天

    [LV.3]偶尔看看II

    33

    主题

    114

    帖子

    579

    积分

    诚信在线热处理助工

    Rank: 4

    积分
    579
    8#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9-3 17:10:45 | 只看该作者
    aaron01 发表于 2014-9-3 17:02
    奥氏体不锈钢的硬度本来很软,是加工造成的塑性变形在材料内部形成大量位错,提高了零件的硬度,这叫加工 ...

    这个我知道,这类不锈钢的强化本质上是形变诱发马氏体而产生的,但问题是,变形后的材料进行不同温度退火后,其硬度是随着退火温度升高先增加后降低的,而不是你所说的随着温度升高硬度不断降低的,但就是不知道用于弹簧片这样的材料,最合适的退火温度是这么控制的?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郁闷
    2015-12-25 10:28
  • 签到天数: 615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314

    主题

    1万

    帖子

    3万

    积分

    超级版主

    Rank: 8Rank: 8

    积分
    38730
    9#
    发表于 2014-9-3 17:17:00 | 只看该作者
    gjhglory 发表于 2014-9-3 17:10
    这个我知道,这类不锈钢的强化本质上是形变诱发马氏体而产生的,但问题是,变形后的材料进行不同温度退火 ...

    这个只有你自己去试,本身变形量不一样,硬度都不一样。
    另外,你的零件要求多少硬度都不知道,怎么给你建议?
    我不认为你说的随温度升高,硬度会先增加后降低,不符合位错松弛理论。
    Do it right at the first time.
    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对。

    艾伦01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4-8-27 07:58
  • 签到天数: 10 天

    [LV.3]偶尔看看II

    33

    主题

    114

    帖子

    579

    积分

    诚信在线热处理助工

    Rank: 4

    积分
    579
    10#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9-3 17:21:24 | 只看该作者
    aaron01 发表于 2014-9-3 17:17
    这个只有你自己去试,本身变形量不一样,硬度都不一样。
    另外,你的零件要求多少硬度都不知道,怎么给你建 ...

    好吧  还是谢谢你了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9-9-14 14:53
  • 签到天数: 297 天

    [LV.8]以坛为家I

    185

    主题

    1237

    帖子

    4345

    积分

    诚信在线热处理高工

    Rank: 8Rank: 8

    积分
    4345
    11#
    发表于 2017-8-9 17:12:37 | 只看该作者
    aaron01 发表于 2014-9-3 14:56
    奥氏体不锈钢一般没有什么诚信在线热处理方式的,一定要说的话,无非几种诚信在线热处理方式:
    1,退火,软化处理,一般在10 ...

    严工,有人用ss301做弹簧,冷成型,现在需要定型处理?他说在300℃做了弹力不够,我该怎么做?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郁闷
    2015-12-25 10:28
  • 签到天数: 615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314

    主题

    1万

    帖子

    3万

    积分

    超级版主

    Rank: 8Rank: 8

    积分
    38730
    12#
    发表于 2017-8-10 10:06:53 | 只看该作者
    daswang 发表于 2017-8-9 17:12
    严工,有人用ss301做弹簧,冷成型,现在需要定型处理?他说在300℃做了弹力不够,我该怎么做?
    ...

    弹力不够是个什么力学概念啊? 强度不够吗?
    如果是强度不够,那用低的温度来去应力喽。
    Do it right at the first time.
    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对。

    艾伦01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2019-3-4 13:06
  • 签到天数: 505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54

    主题

    4493

    帖子

    1万

    积分

    诚信在线热处理总工

    Rank: 9Rank: 9Rank: 9

    积分
    10557
    13#
    发表于 2017-8-10 11:44:50 | 只看该作者
    daswang 发表于 2017-8-9 17:12
    严工,有人用ss301做弹簧,冷成型,现在需要定型处理?他说在300℃做了弹力不够,我该怎么做?
    ...

    现在没办法啦,只有报废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无聊
    5 天前
  • 签到天数: 4 天

    [LV.2]偶尔看看I

    0

    主题

    5

    帖子

    33

    积分

    诚信在线热处理新手

    Rank: 1

    积分
    33
    14#
    发表于 5 天前 | 只看该作者
    daswang 发表于 2017-8-9 17:12
    严工,有人用ss301做弹簧,冷成型,现在需要定型处理?他说在300℃做了弹力不够,我该怎么做?
    ...

    现在用什么条件进行定型处理保证弹力的
    该会员没有填写今日想说内容.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诚信在线热处理之家 ( )公安部备案号:

    GMT+8, 2020-9-13 06:54 , Processed in 0.078129 second(s), 23 queries .

    Powered by X3.4

    © 2001-2017
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